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

【MOZU/吶喊正義】


去年春季檔日本與台灣同步播出的日劇,MOZU/吶喊正義,今年底要推出電影版了,由知名作家逢坂剛兩部作品「百舌吶喊之夜」、「幻之翼」所改編。原著背景在1986年,剛好是我出生那年,許多科技產品尚未問世、環保意識仍未抬頭,反倒是日本泡沫經濟快要到來。因為作品時代有段距離,在改編上勢必要做出一些取捨,同時這種生硬的推理作品跟現今趨勢著實有不小的落差,為了配合一季十集的長度,MOZU可謂是雷聲大雨點小,收視率在後期快要對半砍。不過這樣叫好不見得叫座的作品在日本仍有可能生存下去,像是SPEC還不是出了兩三部劇場版,也幸虧如此,在電視上就可以營造出電影氣勢的製作團隊,如果可以利用電影把劇情薄弱的因素利用時間縮短而化解,然後又有更多資源可以利用的話,劇場版勢必是部經典之作。

WOWOW就像是日本的Netflix,是個空間對比傳統電視台來得自由的媒體,這樣線上串流的服務在全世界已經開始改變人們的收視習慣,更細緻的客群也給了媒體聚焦操作的機會,看紙牌屋跟看世間情的群眾是否有大的差異,我想答案應該很清楚。

這部懸疑作品就在一次大爆炸中展開,西島秀俊飾演的公安警察發現自己的妻子是爆炸的關鍵角色,在逐步調查的過程中,搜查一課的香川照之、同是公安的真木陽子加入,才發現原來公安背後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行動。然而除此之外的殺手「百舌」池松壯亮在爆炸中失去記憶,找回記憶的過程裡和西島秀俊多次交鋒,直到最後答案揭曉的那一刻,正義才得以伸張。

這部作品在電視劇上確實有壯大的格局,從放送前的預告到正式播出時劇末的下集預告都看的出在運鏡上、場面上的投入。知名配樂家菅野祐梧編寫的配樂也相當具有氣勢,特別是在每集跑片頭時的音樂,旋即把觀眾帶入西島那憂鬱的眼神中,聽的出悔恨與陰暗交織出的現實。


除了男主角與兩大配角、殺手池松壯亮,飾演西島妻子的石田百合子、邪惡軸心生瀨勝久、好人配角群蒼井優、伊藤淳史、小日向文世等,在本作的角色完全適得其所!我大力推薦,是部值得推崇與享受的作品,特別是喜歡冷硬推理的朋友千萬要看。劇場版預告在下面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抽煙抽的這麼帥也很不是很容易的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