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

【Aloha/飛越情海】-空白到非常喜歡的小品

Aloha的卡司陣容和Bradley Cooper(布萊德力庫柏)前年的作品American Hustle(瞞天大佈局)完全有的比,不是指鍍金的數目,而是好萊塢巨星的星度。除了Bradley Cooper、Emma Stone(艾瑪史東)與Rachel McAdams(瑞秋麥亞當斯)外,還有Bill Murray(比爾墨瑞)這種等級的配角,陣容排開就頗具吸引力。以小品電影來說,這部作品的基因算是非常良好。


故事敘述(參考觸電網):業界出名的軍品承包商(布萊德利庫柏飾)返回他曾創下職業生涯高峰的所在地─夏威夷,並且與他的舊愛(瑞秋麥亞當斯飾)重逢,同時又對一名軍方指派給他的隨從(艾瑪史東飾)產生好感。

故事其實不只是那麼單純,Bradley原本是個堂堂正正的軍人,在一次又一次的任務下,逐漸看清人性,自己也走向歪路,變成了承包商手中的工具。回到夏威夷後看到前女友Rachel已經有了兩個小孩與跟自己截然不同的穩健老公,回想起當初分手的原因,兩人都有種情緒滿到喉頭卻說不出的遺憾。此外,負責照顧Bradley的Emma主動要求這個任務的原因是對過去Bradley的豐功偉業充滿憧憬,想要好好認識這個曾經叱吒風雲的長官。Bradley原本不知道活著為何物的活屍,感受到Emma單純直率的個性,逐漸產生化學變化,為了討好Emma做出了背叛老闆Bill的事,當然最後也誤打誤撞成為英雄。另外Rachel自從和Bradley分手後,和現在的老公一直有不能說的祕密,這也是Bradley不能夠對自己負責的最大原因,當年就是因為逃避兩人的感情才落得今日這般田地,終於在誠實以對的說出重要的祕密後,三個人總算可以往前走去。



這部電影會讓人想到The Descendants(繼承人生),新生代演員Shailene Woodley(雪琳伍德利)就是以此作品從小螢幕轉戰大螢幕。夏威夷給人的是一種生活型態的想像,當地人在數百年前開始了被殖民的生活,從英國、法國到美國,雖然受到這麼多外來文化的侵蝕,夏威夷人還是堅信自己的神靈、音樂和生活方式。這兩部作品選用的音樂,都是偏向輕快的歌曲,劇中還找了夏威夷當地的演奏家Ledward Kaapana演奏當地歌曲,同時也收錄在原聲帶裡頭,下面這首曲子是不是會想到繼承人生。


Aloha的步調滿平順的,導演前一部作品是We Bought a Zoo(我們買了動物園),同樣是可以看演員情感細膩的那種作品,本片就像是紀錄片側寫般的敘述這三個人的生活。三個人的演技沒有話說,Bradley那種內心的糾結會讓人想到American Sniper(美國狙擊手)的樣子,Aloha在American Sniper之後,當然也不是很意外。Emma則是演什麼像什麼,除了本片設定的職業飛官看不出來發揮的空間,對Bradley的愛慕、任務的執著及身為夏威夷人的信仰都可以感受到Emma的演技。Rachel演兩個小孩的媽居然已經不違和了,前年不是在About Time(真愛每一天)演大學生嗎?在母親與女友的角色上轉換有一定的演技考驗,當然導演非常的不著重母親這一環,畢竟這部作品還是以愛情喜劇的成份居多。

這張照片真的太逗趣 


總的而言,看這部電影會讓人身心舒暢,沒有什麼隱藏其中的大道理,帥氣漂亮的男女主角,頗具幽默感的故事走向,好聽的音樂、漂亮的風景,是夏夜電影的極佳選擇。特別是許多場景的轉換像是空白頁,讓觀眾可以填入心情,或者是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的選項,非常不飽滿的電影卻很豐富的心情。

本片上映後受到多方的批評,導致票房口碑皆差,在IMDB上甚至不到6分,一定減少許多人觀影的可能性。對我而言,這部作品並沒不像網路上說的那麼差,把那麼嚴苛的標準去掉,回到看電影的本質也是一種享受。註:對於Emma飾演的四分之一亞裔夏威夷人人物設定,導演也出來說明選角問題,其實只要修正設定,就可以讓故事合理,文化設定確實很不尊重當地人,但導演也努力修正這一切,還是可以給這部電影一個機會呀。

 這餐廳是不是在繼承人生也出現過

我戀愛了

最後附上預告片跟原聲帶,希望大家有機會看到摟~



片尾超級可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